教甄◆生活科技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 虛擬實境的三大要素?
(A)互動
(B)想像
(C)真實
(D)融入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7/06)

虛擬實境的三大要素

虛擬實境設計的好壞可由此三種要素去分析:

  • 高度想像力: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只有高度想像力的人,才能創造出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創造出許多奇異、富想像力的虛擬世界、也更能實現虛擬實境的存在價值。

  • 即時的互動性:為了增加使用者的真實情境,及滿足使用者強力支配主導的欲望。目前虛擬實境強調與使用者的即時互動性。同樣一套虛擬實境軟體,經由不同使用者的使用及參與,將會得到不同的結果。未來虛擬實境將會與多媒體結合,其互動性的表現將更大放異彩。

  • 強力的沉迷度:許多的虛擬實境皆運用了多項技巧來增加使用者的沉迷度。如:營造神秘感、製造新鮮度、伴隨各式圖片、聲音的刺激、皆在鼓勵使用者的探索欲望,使用者將會流連忘返於虛擬世界中。http://www.twivs.tnc.edu.tw/tht/chwa_bcc/book2/ch4/4-6.htm

下列何者不是 虛擬實境的三大要素? (A)互動 (B)想像 (C)真實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