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 H. Gardner「多元智能理論」 (theory of multiple intelligences)中所指稱的智能?
(A)創造力
(B)音樂
(C)數理
(D)自然探究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王月侶 大二上 (2016/06/02)
H. Gardner「多元智能理論」


語文

邏輯數學
空間
肢體動覺
音樂
人際
內省 
自然觀察


2F
愛奕森 高三下 (2017/02/12)

加德納認為過去對智力的定義過於狹窄,未能正確反映一個人的真實能力。他認為,人的智力應該是一個量度他的解題能力(ability to solve problems)的指標。根據這個定義,他在《心智的架構》(Frames of Mind, Gardner, 1983)這本書裡提出,人類的智能至少可以分成七個範疇(後來增加至九個):

  1. 語文(Verbal/Linguistic)
  2. 邏輯數學(Logical/Mathematical)
  3. 空間(Visual/Spatial)
  4. 肢體動覺(Bodily/Kinesthetic)
  5. 音樂(Musical/Rhythmic)
  6. 人際(Inter-personal/Social)
  7. 內省 (Intra-personal/Introspective)
  8. 自然觀察(Naturalist,加德納在1999年補充)
  9. 存在(Spiritual,加德納在2006年補充)

下列何者不是 H. Gardner「多元智能理論」 (theory of mu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