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並非俗民方法論的特色?
(A)研究者參與角色
(B)實踐並體驗一般人詮釋的世界
(C)重視研究主題的歷史背景
(D)將人放於主體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吳志鴻 高一下 (2013/01/16)
俗民方法論(ethnomethodology)是研究日常生活民眾如何進行推理思考、尋求意義的學問,是探究社會成員所使用的方法的學問。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柯蝌蚪 國三下 (2016/10/07)

俗民誌大指在研究種族特性,不是歷史。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Jia-Lun Chang 高二下 (2020/04/25)

俗民方法論(ethnomethodology)

是人類學的研究方法,人類學的研究強調參與觀察,並紀錄下田野筆記形成民族誌。換言之,人類學研究者相較於研究主體(對象)的歷史詮釋,他們更重視研究對象的互動當下。這有點像是研究一個學校的文化官方說法與校史是一回事(歷史背景),但是該學校同事私下的交談與對學校的批評可能又是另一回事。

個人見解。


6F
110應屆上榜_感謝阿摩! 大二上 (2021/04/03)

俗民方法論者認為,沒有客觀的社會,如果有,也是人造出來的,社會雖然是組織的,但仍有創造性、藝術性的存在,所以不是研究社會本身,而是研究人們看社會的方法,以及一來一往的實作。


參考資料:https://www.nhu.edu.tw/~society/e-j/16/16-3.htm

下列何者並非俗民方法論的特色? (A)研究者參與角色 (B)實踐並體驗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