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並非柏拉圖的思想觀點?
(A)二元世界觀
(B)重男輕女的教育理念
(C)重視英才教育
(D)人性亦善亦惡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uonan Chang 高二下 (2014/04/10)
女人可以從事和男人一樣的職業。   自然分工原則中的「自然」是指和工作相關的性向。 針對一項職業,男女在本性上並沒有差異。譬如男女在醫.....看完整詳解
3F
anni105 高二上 (2015/01/19)

A:柏拉圖認為世界由理念世界現象世界所組成。

B:理想國中,女人和男人有著同樣的權利,存在著完全的性平等。柏拉圖對婦女體育也很重視。

C: 國家應當由哲學家來統治。柏拉圖的理想國中的公民劃分為衛國者、士兵和普通人民三個階級。衛國者是少部分管理國家的精英。他們可以被繼承,但是其他階級的優秀兒童也可以被培養成衛國者

D:人心可分為二,一部較善,一部較惡。善多而能制止惡,斯即足以雲自主,而為所譽美;設受不良之教育,或經惡人之熏染,致惡這一部較大,而善這一部日益侵削,斯為己之奴隸,而眾皆唾棄其人矣。

4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7/01/13)
地窖(理念世界/觀念世界)
5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7/01/13)
地窖(理念世界-形式智慧/現象世界-感覺到)

下列何者並非柏拉圖的思想觀點? (A)二元世界觀 (B)重男輕女的教育理念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