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地特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對其作品享有著作權?
(A)立法院對於著作權法
(B)孔子第七十代後裔對於論語
(C)荷蘭王國對於梵谷之畫作向日葵
(D)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得獎時對其所創作之小說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ean Yeh 高三下 (2012/06/11)
著作權法第 30 條        Ⅰ著作財產權,除本法另有規定外,存續於著作人之生存期間及其死亡後五十年。(存續期間屆滿著作財產權歸於消滅。)第.....看完整詳解
11F
李小屁 大二上 (2017/03/23)

呃,這題有這麼複雜嗎?
不就...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知道自己無知(謙虛),自狂 研一上 (2018/05/05)
第3條(名詞定義)
  本法用詞,定義如下: 
  一、著作:指屬於文學、科學、藝術或其他學術範圍之創作。 
  二、著作人:指創作著作之人。 
  三、著作權:指因著作完成所生之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 (選項D,完成即有著作權)
  四、公眾:指不特定人或特定之多數人。但家庭及其正常社交之多數人,不在此限。 
  五、重製:指以印刷、複印、錄音、錄影、攝影、筆錄或其他方法直接、間接、永久或暫時之重複製作。於劇本、音樂著作或其他類似著作演出或播送時予以錄音或錄影;或依建築設計圖或建築模型建造建築物者,亦屬之。 
  六、公開口述:指以言詞或其他方法向公眾傳達著作內容。 
  七、公開播送:指基於公眾直接收聽或...
查看完整內容
13F
jeff40326134 小五下 (2019/12/19)

孔子的子孫為什麼對孔子的著作有著作權.荷蘭王國為什麼對梵谷的畫有著作權,中文而已,跟法條一點關係也沒有。著作權分成人格權及財產權,人格權是永遠的,財產權才有時間限制。

下列何者對其作品享有著作權? (A)立法院對於著作權法 (B)孔子第七十代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