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屬於「定性」的預測技術?①時間序列分析 ②計量經濟模型 ③專家意見 ④迴歸模型 ⑤德爾菲(Delphi)法
(A)①②③④⑤
(B)①③⑤
(C)①③
(D)③⑤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an James 國一下 (2011/06/14)
德爾菲法也稱專家調查法,是一種採用通訊方式分別將所需解決的問題單獨發送到各個專家手中,徵詢意見,然後回收彙總全部專家的意見,並整理出綜合意見。 隨後將該綜合意見和預測問題再分別反饋給專家,再次徵詢意見,各專家依據綜合意見修改自己原有的意見,然後再彙總。 這樣多次反覆,逐步取得比較一致的.....看完整詳解
14F
oo27203 高三上 (2020/09/15)

時間序列預測法(Time Series Forecasting Method)

一種歷史資料延伸預測,也稱歷史引伸預測法。是以時間數列所能反映的社會經濟現象的發展過程和規律性,進行引伸外推,預測其發展趨勢的方法。

from MBA智庫

15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3/28)

定性--人

質性--量化

16F
榛(111已上岸!感謝阿摩 大四下 (2022/01/23)
定量:量化
定性:質化

下列何者屬於「定性」的預測技術?①時間序列分析 ②計量經濟模型 ③專家意見 ④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