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得為民法第 244 條撤銷權之標的?
(A)對債務承擔之承認
(B)以給付特定物為標的之債權
(C)認領
(D)收養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uang-Che Lin 高一上 (2013/05/04)
這題CD一定是錯的你應該知道,而B錯是因為244第3項有寫到有害於以給付特定物為標的之債權,「不適用」前二項之規定=&gt.....看完整詳解
8F
詹姆士 高二下 (2015/12/31)
回復 6F
對債務承擔意思為,替別人負擔債務或是別人替自己負擔債務的契約,此時債務人移轉為第三人。

第 300 條 第三人與債權人訂立契約承擔債務人之債務者,其債務於契約成立時,移轉於該第三人。
9F
祝念祖 大三上 (2016/04/14)

民法

第244條

Ⅰ債務人所為之無償行為,有害及債權者,債權人得聲請法院撤銷之。

Ⅱ債務人所為之有償行為,於行為時明知有損害於債權人之權利者,以受益人於受益時亦知其情事者為限,債權人得聲請法院撤銷之。

Ⅲ債務人之行為非以財產為標的,或僅有害於以給付特定物為標的之債權者,不適用前二項之規定。

Ⅳ債權人依第一項或第二項之規定聲請法院撤銷時,得並聲請命受益人或轉得人回復原狀。但轉得人於轉得時不知有撤銷原因者,不在此限。

10F
跟它拚了!電腦壞故不登阿摩 小四上 (2020/10/31)

承認 承擔 債務,如舉例來說:
第三人C 想 替 債務人B 還債,
─#300
債權人A 與 第三人C 說好 由第三人C 承擔 債務人B之債務,
→於契約成立時 其債務 移轉於 該第三人
─#301
債務人B 與 第三人C 說好 由第三人C 承擔 債務人B之債務,
→經 債權人 承認 由第三人 承擔 債務人B之債務
......................................................................
1.題目 提到 #244,
   民法#244=債權人 得 向法院 聲請 撤銷 債務人之行為 ~~~的規定
2.(A)對債務承擔之承認
        改成白話一點↓
   (A)債務人 承擔 別人的債務,然後 經 別人的債權人 承認
        此時的債務人 變成 別人債務的第三人了!
3.因為 債務人 還沒 還清 債權人的債務,...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得為民法第 244 條撤銷權之標的? (A)對債務承擔之承認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