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提出「心理社會理論」(psychosocial theory),強調社會環境對兒童人格發展的重要性?
(A)皮亞傑(J. Piaget)
(B)弗洛伊德(S. Freud)
(C)柯爾伯格(L. Kohlberg)
(D)艾里克森(E. Erikson)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天才葉 大一上 (2010/06/19)
1950年代,艾里克‧艾里克森創立這個理論,作為對西格蒙德·佛洛伊德性心理發展階段的改進。艾里克森接受佛洛伊德理論的觀念(包括本我、自我和超我,以及佛洛伊德性心理發展中的幼兒性欲),但是反對佛洛伊德試圖單純以性欲為基礎來描述人格。此外,艾里克森批評佛洛伊德originology的觀念.....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林佳恩 國三下 (2015/09/15)
有誰知道James W. Fowler信仰發展階段(stages of faith development)6個階段?
4F
Mac Liang 高一上 (2016/10/04)
「艾」里克森 一 「心」理社會理論→愛心。 Erik「so」n → society社會。Erik「son」 一 在 [兒童期的] 兒子。
5F
*** 大四上 (2016/12/01)
艾瑞克森提出心理社會理論,強調社會環境對兒童人格發展的重要性。

下列何者提出「心理社會理論」(psychosocial theory),強調社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