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是「個人對自願選定和自認有價值的目標,戮力以赴的內在心理歷程,為人類獨有的高層次動機」?
(A)態度(Attitude)
(B)意志(Will)
(C)需求(need)
(D)驅力(drive)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06)
意志是個人對自願選定與自認有價值的目標戮.....看完整詳解
8F
古沛儒 高一下 (2015/07/28)
驅力多用於表示原始性或生理的動機
9F
珍珠美人魚 高三上 (2015/11/05)
考上教甄,是意志力取勝
10F
馨庭108年上榜謝謝阿摩♥ 高二上 (2018/08/28)

學習動機的相關概念:
一、需求與驅力
需求:個體的生心理在匱乏的狀態下,所產生的各種需求。
驅力:屬於生理性或原始性的動機(飢、渴、性等)。

二、好奇與習慣
好奇:與生俱來,人類求知的最原始內在動力,促使個體了解新事物的原始性內在衝動。
習慣:
(1)習慣性反應:生活中經長期練習而養成,不只是動作,語言、思想等也有習慣性反應。
(2)習慣性動機:個體為追求滿足而出現某種行為,藉以消除不安(抽菸、吸毒等)。

三、態度與興趣
態度:個體對人事物所持有具一致性、持久性的傾向。
興趣:引起個體行為的內在原因。是由於行為後果獲致動機滿足所致,可視為動機的定向。

四、意志與價值觀
意志:個人對自願選定的目標全力以赴的心理歷程。意志具有促動行...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是「個人對自願選定和自認有價值的目標,戮力以赴的內在心理歷程,為人類獨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