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是使用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的優點之一?
(A)容易計分
(B)與標準化測驗相較,有較好的信度
(C)家長很容易瞭解
(D)學生可以反思他們的學習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3F
羅昭婷 高三上 (2014/01/04)

原本題目:

下列何者是使用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的優點之一? (A)容易計分 (B)與標準化測驗相較,有較好的信度 C(C)家長很容易瞭解 (D)學生可以反思他們的學習

修改成為

下列何者是使用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的優點之一? (A)容易計分 (B)與標準化測驗相較,有較好的信度 (C)家長很容易瞭解 (D)學生可以反思他們的學習

4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4/24)

檔案評量:
是一種能夠兼顧歷程與結果的評量,檔案評量係指有系統地蒐集學生的作品,透過長時間連續性的蒐集資料,來觀察學生在一個或多個學習領域內的學習歷程,鼓勵學生自我反省與自評。檔案評量大致上可分為如下三種類型:

 

(一)   展示型檔案

 

學生蒐集自認為最好、或是最喜歡的作品,教師參與的程度不高,展示型檔案旨在學生的自我評鑑與自我選擇,重視呈現學生個人認為最理想的一面。因此,標準化在這類檔案中並不重要。

(二)   過程檔案

 

學生有系統地蒐集在某個或多個領域內的學習、進步歷程,檔案由教師與學生共同決定,充分顯示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努力及成果,過程檔案旨在呈現學生最完整的學習圖像。

(三)   評鑑型檔案

 

 

評量檔案是教師先依據教學或評量目標來設計學習內涵與評量標準,再要求學生就學習內涵與評量標準著手製作檔案,而後依據評量標準實施評量。評鑑型檔案可以將檔案內涵與評量標準化。

 

5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7/30)
信度(英語:Reliability),指的是測量方法的品質,即對同一現象進行重複觀察之後是否可以得到相同資料值。 科學研究者試圖使用一系列的指標來測量個人或社會現象。 可信度概念是研究者們提出用來測量的量度工具穩定的程度。

下列何者是使用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的優點之一?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