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是幼兒感染腸病毒71型的症狀與可能併發症? a. 39℃以上高燒; b. 手足口病; c. 嗜睡、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 d. 疱疹性咽峽炎; e. 急性出血性結膜炎。
(A) abcd
(B) abde
(C) bcde
(D) abcde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Alfie Wang 高一下 (2011/06/10)
在所有腸病毒中,除了小兒麻痺病毒之外,以腸病毒 71  型最容易引起神經系統的併發症,感染腸病毒 71 型後,常出現的症狀如下: 一、發燒時間較長:常超過 3 天,體溫可超過 39℃。 二、幾乎都有手足口症狀:在手部、足部、口腔後方、膝蓋、臀部等.....看完整詳解
2F
Chia-Hsuan Li 國三上 (2012/05/20)
根據台大醫院的文章 http://health.ntuh.gov.tw/health/new/5998.htm (下方有表格整理病徵)
71型根本沒看到有急性出血性結膜炎的病徵,上面引用的文章也是提到有病毒性腦膜炎和腦炎,不代表它就會造成結膜炎吧。
而有急性出血性結膜炎的是腸病毒70型或克沙奇A24型有關,病人結膜出血,眼睛痛、畏光、流淚。」
能請求修改答案嗎= =

下列何者是幼兒感染腸病毒71型的症狀與可能併發症?a. 39℃以上高燒; b.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