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是成就測驗中的試題最重要的特性?
 
(A)難度
(B)鑑別度
(C)內容效度
(D)信度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楊智傑 高二上 (2012/06/08)
.內容效度(取樣效度、課程效度、邏輯效度):測驗內容是否符合教材內容與教學目標 ※內容效度適合成就測驗                                                                  ex.雙向細目表:教學目標 ※書局選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po 大一下 (2015/04/20)
所謂鑑別度是指試題能區別受試者能力高低的程度,採內部一致性的方式,將受試者依總分高低排列序,取極端的25% 為高低分組,然後求出高分組與低分組在每一個試題的答對率,以PH及PL表示,以「D=(PH-PL)」表示試題的鑑別度指數( item discrimination index ) 。
5F
樺(111上榜啦!) 大三下 (2020/03/07)

成就測驗,如:會考、學測、指考。

在這類型的測驗中,主要是為了解學生(受測者)是否達到原先預設的教學目標、具備基本學力(了解教材內容),所以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內容效度」。

*內容效度:檢核「內容範疇」與「測驗評量內容」間的一致性。

下列何者是成就測驗中的試題最重要的特性? (A)難度 (B)鑑別度 (C)內容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