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是提供經理人制定決策所需的資訊,通常是結構化的決策,與公司作業上的活動有關?
(A)管理資訊系統‚
(B)地理資訊系統ƒ
(C)專家系統„
(D)策略資訊系統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俊南 國一上 (2012/12/04)
關鍵字眼->與公司作業上的活動有關,沒有看到這話的人可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千千 國三下 (2015/07/15)
策略資訊系統常應用在非結構化的決策問題。
3F
jason_hua1029 (2016/10/19)


4F
亦安 大四上 (2021/10/22)

管理資訊系統 MIS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管理用的支援系統,可用來產生預設的定期報表(通常是控制性及規劃性的定期報表)或畫面顯示。

MIS的重點在於管理、提供管理者規劃有用的資訊,強調效果。

決策資訊系統 SIS (Strategic Information System)

用來改變或支援企業、競爭策略的資訊系統。企業應用IT來強化、支援已採行的策略,甚至創新戰略機會。

SIS的重點在於能為組織創造競爭優勢

決策支援系統 DSS (Decision Support System)

資訊系統的一種,其利用決策模型、資料庫、決策者的見識,以及隨性、互動的分析模型建立程序,來幫助決策者完成某項決策,而非取代決策。

DSS的重點在於提供建議、決策支援,只負責結構性的問題。  

主管資訊...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是提供經理人制定決策所需的資訊,通常是結構化的決策,與公司作業上的活動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