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是正確的教師發問技巧?
(A) 教師先提出問題,再指名回答
(B) 教師先指名,然後再提出問題
(C) 提出問題後立即要求學生回答
(D) 教師應於問題中提示正確答案。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Wenwen Wang 國三下 (2011/12/22)
why
2F
鍾佩君 高三下 (2011/12/22)

對ㄚ!!!!為啥是 A

若將C的"立即"拿掉應該可以算對吧

3F
張祐誠 國三下 (2011/12/30)
1 教師先提出問題,再指名回答 ○
2 教師先指名,然後再提出問題 ○
如果先指定了A同學回答,那班上其他同學會覺得沒自己的事了,進而轉向等待答案,容易造成被動的習慣。因此必須讓全班同學都有必須思考的壓力,讓他們真的動腦想想看,嘗試過各種可能的答案以後,再來解答教師心目中的解答時,會在同學的腦海刻下更深的印象。

3 提出問題後立即要求學生回答 ○
提問的目的並非真的需要學生回答正確答案,而是引導他們思考讓他們有機會練習觀念釐清,既然如此,就應該留下空白時間讓同學自由思考,教師只需簡單提示即可。若同學還未詳細思考就公布答案,便失去了提問的效果。

4 教師應於問題中提示正確答案。
適當的提示可以讓同學經歷各種必要的錯誤,但過多的提示只會將真正的問題隱藏起來,而在不久的將來必定會再次挫敗學生,與其把失敗延宕到未來,不如在現在就讓學生經歷,並在教師的指導下走向正確的方向。

下列何者是正確的教師發問技巧? (A) 教師先提出問題,再指名回答(B) 教師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