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是經師與人師之間的重要區別?
(A)德行
(B)技能
(C)知識
(D)績效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嘻嘻~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高二上 (2015/11/06)
我國學界對於教師素有經師與人師之分:
經師者,以教書為務;他們熟悉教材教法,懂得怎樣指導學生準備考試。經師可能是用功學生的好老師,家長心目中的名師,但對於適應有困難的學生,或有疏於啟迪輔導者。在目前中小學中,經師無疑佔有相當比例,而升學競爭正助長教書不教人的風氣。   

人師者,他們把教人看悉比教書重要,深信『記問之學,不足以為人師』,所以重視學生品格陶冶與生涯輔導,經常給予學生個別的關懷與誘導。在教學上,人師強調因材施教與治學方法,鼓勵學生自發自動,作為獨立批判之思考,尤其珍惜教學過程中之師生關係,使學生如沐春風,從中領略為人處事與做學問的道理。

摘至http://cces.tn.edu.tw/tea3-3.htm

下列何者是經師與人師之間的重要區別? (A)德行(B)技能(C)知識(D)績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