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是解釋『意象訓練』促進運動學習或表現的理論?
(A)腦啡假設
(B) 符號學習理論
(C)分心假設
(D)挫折-攻擊理論。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時尚佼 高三下 (2017/10/18)
五種意象訓練產生效果的理論 1.心理神...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謝謝阿摩~考上正式 研一上 (2018/01/28)

意象訓練能有以下功用:
(1)認知專門:針對特定的動作進行修正(例:游泳蛙式踢腿)與特定技巧練習(例:新學習/練習排球攻擊腳步)
(2)認知一般:對於自己運動中的比賽策略進行練習與加強,例如:在腦中練習籃球比賽中的戰術(舉例:例如1號戰術或是任何你的隊伍的暗號戰術)。此練習能讓自己對戰術更熟悉,或是增加對某情節發生的反應能力。
(3)激勵專門:激勵自己往自己的目標前進,激勵自己努力往前。
(4)激勵一般-掌控/正向經驗:增加信心、變得更堅強、專注。
(5)激勵一般-激發程度:控制情緒、壓力等反應在最適合自己比賽的最佳狀態(對某些運動項目或是運動員來說興奮是好的,對於某些運動項目或是運動員來說放鬆是好的)。


資料來源

下列何者是解釋『意象訓練』促進運動學習或表現的理論?(A)腦啡假設(B) 符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