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港務局◆公文及作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有誤? 
(A)契約是一種法律行為,規定當事人的權利與義務 
(B)契約當事人均須有行為能力 
(C)契約不必依法定方式為之 
(D)契約必須經過要約承諾的程序 
(E)契約不得違反法律強制或禁止的規定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蔡惠文 高三下 (2012/10/30)
嗯...契約分「要式」與「非要式」->但(C).....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4/06/03)

要約

要約為締結契約的意思表示,該意思表示,以成立一定契約內容為目的,若接受要約之相對人為承諾之意思表示,契約就能成立。

方式:法律上對此並無限制,明示或默示均可,只要客觀上足以認為該意思表示已達要約之要求,即可發生要約之效力,但在要式契約中,要約仍需以要式為必要。

效力:
對要約人:
要約一經生效,即對要約發出人產生拘束力(民法154條第2),該拘束力使要約發出人不得變更要約內容或撤回要約,但要約發出人預先聲明不受拘束,則不生此拘束力(民法154條第1項但書)
但要約之拘束力在以下情況則受限制
1.要約遭拒絕(民法155條)
2.有定承諾期限的要約,但相對人逾期承諾(民法158條),或對話要約,不立即承諾(民法156條)
3.撤回要約,不過撤回要約的通知必須先於或同時於原先要約送達相對人(民法95條第1項)

對相對人:
相對人承諾:要約經相對人承諾,契約即成立,相對人及要約人均須受該契約內容拘束。
相對人不為承諾:相對人不付任何義務,亦無需通知要約人,此情形下,契約並不成立,當事人雙方自不受其拘束。

源自〜〜〜小小整理網站
10F
mark liang 國二上 (2014/09/02)
(B)契約當事人均須有行為能力 
民法76-無行為能力人由法定代理人代為意思表示,並代受意思表示。

無行為能力當事人只要由法定代理人出面,還是可以簽訂契約


(D)契約必須經過要約承諾的程序
民法161-依習慣或依其事件之性質,承諾無須通知者,在相當時期內,有可認為承諾之事實時,其契約為成立。
前項規定,於要約人要約當時預先聲明承諾無須通知者準用之。

要約和意思實現契約也可以成立買賣契約


怪題怪答案
11F
丸子 大四下 (2022/06/24)
要約Antrag/Angebot申込み

邀請對方締結契約,有法律上拘束力,提出後若對方承諾則必須依照要約提出的條件履行契約。

下列何者有誤? (A)契約是一種法律行為,規定當事人的權利與義務 (B)契約當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