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有關試題分析的敘述較不正確?
(A)進行試題分析時,不一定會使用所有受試者的資料
(B)題目難度的變異情形大,總分的變異情形也大
(C)鑑別度與難度有關,難度提高鑑別度跟著降低
(D)題目的誘答力降低後,鑑別度會提高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eikin Li 高三下 (2013/01/01)
降低誘答力~鑑別.....看完整詳解
16F
Sandy 高二下 (2016/01/03)
題目誘答力是指....?
正確選項的誘答力還是錯誤選項的誘答力?

有些題目是對高分組的錯誤誘答選項,
那在這個情況不就代表誘答力降低
高分組就會選正確的選項,
高分組答對率就會變高,
在低分組答對率不變的情況下,
鑑別度就會增加

17F
ㄒㄧㄨㄋ一ㄉㄇㄨㄊㄉ 高二下 (2016/11/06)

有人跟我依樣覺得B怪怪嗎?

難易變異情形大,如果題目很難,大家都錯,很簡單,大家都對,

大家總分就會很接近,那總分變異情形不是小嗎?

18F
106考上新北市正式教師! 高三下 (2016/12/04)

誘答分析是依據預試資料對每一選擇題的每一個選項的被選頻率做比較。編製者對誘答做深入分析是基於下列三個理由:

(1)誘答是試題的一部分,若誘答不能夠引誘一知半解的受測者去選它,則對於提高試題鑑別力沒有幫助,應該替換掉。

(2)當每一誘答都代表著一種迷思概念(misconceptions)的時候,計算每一誘答的選答比例可以讓教師瞭解班上學生迷思概念的分佈情形,進而發揮診斷與補救教學的效用。

(3)選擇題傳統上都採用二元計分(dichotomous scoring)法,這使得正答與誘答之間有區分功能,但不同誘答彼此之間並無區分功能(都得零分)。但我們若把每一誘答視同正確答案,也求其與總分的二列相關,則由每一誘答和測驗總分的二系列相關中,可以比較每個誘答與學生能力的關連性,進而看出不同誘答所代表的不同理解程度,這些資料有助於決定各個選項應有的加權量,進而對選擇題採用多元計分(polychotomous scoring)法,亦即選了不同的誘答則給予不同的部份分數。

下列何者有關試題分析的敘述較不正確? (A)進行試題分析時,不一定會使用所有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