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伊斯頓(D.Easton)所提倡後行為革命的主要論點之一?
(A) 科際整合
(B) 專業的社會實踐
(C) 經驗主義的世俗化
(D) 價值的理性化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an 大三下 (2011/12/17)
Easton指出,後行為主義的「關聯信條」主要內容如下:1.實質優於技術2.行為主義隱含保守主義,將形成技持現狀的保守主義3.後行為主義主要是打破行為主義對現實的沉默,以期理論與實際結合.....看完整詳解
3F
Yan 大三下 (2011/12/17)
後行為革命屬於後邏輯實証論:事實+價值
4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28)


下列何者為伊斯頓(D. Easton)所提倡後行為革命的主要論點之一?
(A)科際整合
(B)專業的社會實踐
(C)經驗主義的世俗化
(D)價值的理性化

~解析 :

根據伊斯頓 ( Easton ) 指出,「後行為主義」( 後行為革命 ) 的「關連信條」主要內容如下 :
一、「實質」重於「技術」。
二、「行為主義」隱含「保守主義」,將形成「支持現狀」的「保守主義」。
三、而「後行為主義」主要是要「打破行為主義」對「現實」的「沉默」,以期「理論」與「實際」能「結合」。
四、「研究價值」具有「建設性的意義」→ 它乃是「政治研究」不可抹煞的一部份。
五、「價值」負有「行動」的「責任」→ 而「行動」就是在「改造社會」。
六、「知識」負有「行動」的「責任」→ 而「行動」就...
查看完整內容
5F
小樺 高二上 (2021/02/15)
寶石現價改紋身

下列何者為伊斯頓(D.Easton)所提倡後行為革命的主要論點之一? (A) 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