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圖書館資源示意圖(library pathfinders)最佳的描述?
(A)專題性知識推廣工作,一般由參考組設計製作與執行
(B)圖書館利用指導
(C)圖書館各樓層示意圖
(D)圖書館手冊


答案:A
難度: 適中
2F
Nicky Xu 國二上 (2013/11/22)
某書解題:圖書館資源示意圖是一項主動提供知識給讀者的作業方式,圖書館利用資源示意圖提供了一個選定主題的館藏形式和館藏資源的全面介紹和指引。
3F
陳小逸 高一上 (2014/01/03)
圖書館資源示意圖(library pathfinders) 為選定熱門議題及大眾關心主題,編輯成一完整的知識資源系列。
EX:國圖的pathfinder:http://reffaq.ncl.edu.tw/Pathfinder/
4F
non_add5956 高一上 (2014/09/25)
樓上的例子很清楚~~~

圖書館資源示意圖也稱為圖書館主題指引,它是就一個特殊的主題,列舉館藏中相關的資源,以供讀者按圖索驥來找尋資料。這種方法提供了找尋館藏資料的途徑 ,所以英文稱之為Library Path Finder。   
現舉一分主題為「勞工法」的資源示意圖為例: 
「勞工法」即為主題名,其定義是:勞工法亦稱勞動法或勞工立法,勞動法是規定勞動關係及附帶於勞動關係的一切法規總稱。(以上有關勞工法論題之界說,摘自:薩孟武等編〔法律辭典〕中華叢書編委會,民52年,1,000頁)。
有關本主題及其他關聯主題,可在下列款目中查得:勞資關係(非常適用)、勞資糾紛(非常適用)、勞動條件(適用)等。
認識本主題的基本讀物包括:陶百川編〔...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為圖書館資源示意圖(library pathfinders)最佳的描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