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地方自治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在1970年代起,英國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層級之中所增設,以功能為導向且非民選的專業政策機構?
(A)區域辦公室 (B中央部會派駐特定區域內的行政機構
(C)具有內閣部長的地方政府
(D)區域性準政府組織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錢昱辰 國三上 (2010/11/06)
英國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層級之中所增設,以功能為導向且非民選的專業政策機構? (D)區域性準政府組織 <<<QUANGO嗎?  (OUANGO=準自治非政府組織) 因為我看到, QUANGO的特.....看完整詳解
2F
錢昱辰 國三上 (2010/11/07)

專業政策機構應該指的是政策規劃的組織.<<所以本身還是不知道是否就是所謂專業政策機構.

有同學能告知小弟嗎

3F
吳愛倫 大一上 (2012/11/19)
有大大知道這些是從那裡出來嗎??
4F
葉千尋 高二下 (2012/11/25)

回應2樓,我想QUANGO果真就是題目所指專業政策機構了, 且看此文:http://www.nhu.edu.tw/~society/e-j/71/71-22.htm

節錄一小段於下:

quango:獨立的法人機構但又有官方色彩,因為其經費來自政府且首長人選是由政府指派,這些機構如「高等教育撥款委員會」(HEFCE, SHEFC, HEFCW)「品質保證委員會」(QAA)「師資培訓局」(Teacher Training Agency, TTA)及「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 OFSTED)等。

 

1997「品質保證委員會」(Quality Assurance Council, QAA):

合併原本撥款委員會及高等教育品質委員會二者執行品質評鑑及稽核的功能,QAA是一個獨立的法人機構但又有官方色彩,在英國又以quango(1)稱呼此類的機構

下列何者為在1970年代起,英國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層級之中所增設,以功能為導向且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