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熱衰竭(Heat Exhaust)症狀?
(A)血壓下降
(B)皮膚濕冷
(C)頭昏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05年終於上岸 高二下 (2014/12/16)
熱衰竭[編輯]

熱衰竭通常因因高溫環境熱產生,並會出現包括肌肉痛、喘氣、全身無力、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疲勞等的症狀。治療方法是應移病患到陰涼的地方,並為患者補充足夠水分電解質

熱昏厥[編輯]

熱昏厥人類因天氣熱而導致脫水,並於人類的姿勢產生變化時,因為低血壓而出現較為短暫的昏厥。患者通常會發生短暫的昏厥狀況,但這個狀況只會維持約半分鐘以內,患者就會自然地清醒。出現熱昏厥患者,治療方法是讓患者休息並立刻補充足夠的水分。

熱抽筋[編輯]

熱抽筋通常發生於人類運動後,因為只補充水分但沒有補充電解質的時候,而因低血鈉導致發生部位抽筋,稱為熱抽筋。熱抽筋通常發於人類肩膀小腿。治療方法是患者應移到陰涼的地方並替病患補充足夠的水分和電解質。

中暑[編輯]
主條目:中暑

中暑是一種受室外空氣的高溫多濕或陽光過久直接照射人體等造成體溫異常升高不降所引起的症狀。中暑病患通常會昏迷等意識改變,且會有超過攝氏40℃的體溫。中暑常常附帶無汗症或流很多汗的狀態。[1] [2] 中暑的種類包括:

  • 熱失神
  • 熱疲勞
  • 熱痙攣
  • 熱射病

下列何者為熱衰竭(Heat Exhaust)症狀? (A)血壓下降(B)皮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