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組織學習層次的特徵?
(A)使個人在洞察力方面有所改善
(B)一種獲得、接近與修正組織記憶的過程
(C)焦點置於知識、技術與能力的獲得
(D) 在一個團體中創造能力的過程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nie Lee 高三下 (2012/11/01)
http://dp.tsh.ttu.edu.tw/tshweblog/gallery/328/328-1128.pdf     T&D飛訊第九期    組織中的學習可以分為三個層面來說明:個人、團體及組織。而組織學習對於     這三項學習層次必須能具有結合與發展的能力,茲就此三個層次說明如次(孫本     初,民 90:461-463):     1.個人學習的層次     組織學習必須先透過個人的學習方式,因為只有個人才擁有思考、溝通及討論     的能力。個人學習意味著經由各式在價值上、知識上、技術上、思想上及態度上的     自我學習(self-study),而使組織成員在觀察力、洞察力等方面能有所改善。不過,     值得注意的是,組織學習雖然必須先透過個人學習...
查看完整內容
4F
yuyu 大三上 (2012/11/01)
謝謝Annie Lee的分享
5F
謝小靈(109一般行政普考 大一下 (2019/12/12)
組織學習的特徵包括:
(1)組織學習是一種獲得、接近與修正組織記憶的過程
(2)組織學習來自組織經驗的累積
(3)組織記憶包括對於許多不同意義的分享,在一個組織中,其記憶的儲存包括個人記憶、正式文件、資料檔案、組織結構與建築及文化的要素
(4)組織記憶包括組織認同(identity)、因果圖(causalmaps)與組織常規(organizational
routines)等三種形式的共享及瞭解
(5)組織學習的過程會受到組織設計的影響
6F
104初等上榜後又想努力了 大三上 (2023/03/16)
(A) 使個人在洞察力方面有所改善-------------(個人學習)

(B) 一種獲得、接近與修正組織記憶的過程---(組織學習)

(C) 焦點置於知識技術能力獲得--------(個人學習)

(D) 在一個團體中創造能力的過程------------ (團體學習)

下列何者為組織學習層次的特徵? (A)使個人在洞察力方面有所改善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