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為行政執行中之間接強制方法?

(A) 扣留動產  
(B) 代履行  
(C) 收繳證照  
(D) 斷絕水電能源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2/01/05)
間接強制:代.....看完整詳解
3F
JOJO 大二下 (2012/11/12)

間接執行:怠金、代履行
4F
DK 高二上 (2016/10/18)
間接強制:代履行,代金 直接強制法:扣留,收取交付,解除佔有,處置,使用或限制動產或不動產
5F
WuWu 高一上 (2017/12/04)

間接強制執行 (怠金、代履行)

 29    代履行
   依法令或本於法令之行政處分,負有行為義務而不為,其行為能由他人代為履行者,執行機關得委託第三人或指定人員代履行之。前項代履行之費用,由執行機關估計其數額,命義務人繳納;其繳納數額與實支不一致時,退還其餘額或追繳其差額。

 30   怠金
    依法令或本於法令之行政處分,負有行為義務而不為,其行為不能由他人代為履行者,依其情節輕重處新臺幣五千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怠金。依法令或本於法令之行政處分,負有不行為義務而為之者,亦同。


 31    連續處以怠金

經依前條規定處以怠金,仍不履行其義務者,執行機關得連續處以怠金。 

依前項規定,連續處以怠金前仍應依第二十七條之規定以書面限期履行。但法律另有特別規定者,不在此限。

下列何者為行政執行中之間接強制方法? (A) 扣留動產  (B) 代履行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