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的功能在調節外耳與中耳間的壓力平衡,使中耳各聽覺器官對聲音傳導的運動正常?
(A)鼓膜
(B)耳蝸
(C)歐氏管
(D)鐙骨。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江盈潔 國三下 (2014/06/04)
(1)   耳朵構造 A.      外耳:耳廓、耳道 耳廓:收集聲波,產生主體效果。 耳道:把聲波傳到耳膜,有擴大效果。 B.      中耳耳膜、三塊聽小骨、卵圓窗、歐氏管 耳膜(鼓膜):是外耳、中耳之分界線,聲波撞擊耳膜時,會引起耳膜之振動,傳入聽小骨 聽小骨:鎚骨、鉆骨、鐙骨,接收耳膜的振動,將聲音傳至卵圓窗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俞含 葉 高三下 (2016/07/07)
A鼓膜(耳膜):先由耳廓收集聲波,聲波傳到耳道後,耳道會將聲波傳入至耳膜,且耳道有擴大的效果。
B耳蝸:將接收到的液體流動和振動轉換成神經刺激,神經刺激產生神經訊後,大腦將其轉譯為聲音。
C歐式管(耳咽管):為促使中耳的各聽覺器官對聲音傳導的運動正常,歐式管負責調節外耳與中耳間的壓力平衡。
D鐙骨:聽小骨依序(1鎚骨-2鉆骨-3鐙骨)接收耳膜的振動後,負責將聲音傳入至卵視窗,使內耳內淋巴液波動,最後經卵視窗得到釋放。

下列何者的功能在調節外耳與中耳間的壓力平衡,使中耳各聽覺器官對聲音傳導的運動正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