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符合精熟學習法(mastery learning)的精神?
(A) 奠基於人本主義的學習理論
(B) 學習時間不足造成成就落差
(C) 應用在特殊班級中的個別教學
(D) 精熟標準訂在達到 90%的學習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unJun 大一下 (2013/07/01)
「精熟」定義:通常是指在一個測驗或其他評量中,能得到80~90%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03/30)
(二)卡羅的學校學習模式理論
美國學習心理學家Carroll在1963年提出「學校學習模式理論」,特別針對傳統的「性向」(aptitude)觀點給予新的解說。傳統上,「性向」一直被視為學習的潛能,故學習者因所具性向高低的不同,學習成就只有「好壞」的區別。
Carroll認為性向是學習速率(rate)的指標而非學習成果(level)的指標。
學習某一學科的性向可視為學習該科教材到某一水準所須的「時間量」
他認為所有的學習者能達到某種學習成就,只是每個人所需要的「時間量」不同而已。
Carroll根據此種性向觀點,提出學校的學習模式。
他相信如果給學習者所需要的學習時間,而學習者也適當地花了相當的時間去學,學習者應該可以獲致某種程度的學習成就。
5F
5151 高二下 (2022/01/03)

(B)布魯姆Bloom提出精熟學習法Ml,但理論基礎為卡洛Carrol,學生對學習時間的要求不同,有足夠的時間都能精熟。

(A)是行為主義學習論

(D)95%學生達到80%-90%教材內容

  無錯誤測驗作為形成性評量,期末測驗總結性評量決定學習成績

(C)同班級,學習力佳者在等待時間行充實性活動擴充學習,不佳者教師輔助教學

6F
Jojo 要相信自己!!! 大三上 (2022/05/25)
628dd8747e93c.jpg

下列何者符合精熟學習法(mastery learning)的精神? (A) 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