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與保守主義的意識型態有關?
(A)是屬於一種宗教方面的意識型態
(B)反對階級差異
(C)支持傳統價值
(D)主張公平分配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iviike 大三下 (2018/06/09)
保守主義1.尊重傳統(歷史)2.人性的不完美(理性的侷限)3.社會為有機式的整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Fly*(負能量應援中) 大師 (2019/04/19)

原題目:

下列何者與保守主義的意識型態有關?
(A)A是屬於一種宗教方面的意識型態 
(B)B反對階級差異 
(C)C支持傳統價值 
(D)D主張公平分配

修改為:

下列何者與保守主義的意識型態有關?
(A)是屬於一種宗教方面的意識型態 
(B)反對階級差異 
(C)支持傳統價值 
(D)主張公平分配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9/04/23)
原本題目:

下列何者與保守主義的意識型態有關?(A)A是屬於一種宗教方面的意識型態 (B)B反對階級差異 (C)C支持傳統價值 (D)D主張公平分配

修改成為

下列何者與保守主義的意識型態有關?(A)是屬於一種宗教方面的意識型態 (B)反對階級差異 (C)支持傳統價值 (D)主張公平分配
4F
Liulili 研一下 (2023/04/08)
保守主義的要素

A. 傳統

保守主義的核心觀念是「渴望保持現狀」 ,肯定傳統的優點、尊重既有的習慣以及歷久彌新的制度。

B. 實用主義

強調人類理性的侷限性,相信實用主義: 相信行動是由實際的環境與確切的目標塑造而成。

C. 人類的不完美性

對人性本質的看法,一般都是悲觀的。人類是受限的、依賴的、追求安全的動物,傾向於熟悉的、已嘗試過或測試過的事物,它們可望生活在穩定且有秩序的社群中。道德方面意於墮落:人類具有自私的本性、貪婪與權力的慾望,犯罪和社會失序的根源在於個人而非社會。

D. 有機體論

將社會視為一種有機式的整體或活生生的實體,而非基於人類巧思所精心設計的人為產物。

E. 層級體系

在一個有機的社會中,社會地位的流動是自然...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與保守主義的意識型態有關?(A)是屬於一種宗教方面的意識型態(B)反對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