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非權利行使之原則?
(A)無過失責任原則
(B)權利濫用禁止原則
(C)違反公共利益禁止原則
(D)誠實信用原則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王冊 大一上 (2011/09/18)
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時應遵守三項指導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1/11/02)
民法 第 184 條 (獨立侵權行為之責任)
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故意以背於善良風俗之方法,加損害於他人者亦同。
違反保護他人之法律,致生損害於他人者,負賠償責任。但能證明其行為無過失者,不在此限。

 過失責任原則:行為人需有故意或過失致他人權利受損時,方負損害賠償責任。

從事設計、生產、製造商品或提供服務之企業經營者,於提供商品流通進入市場,或提供服務時,應確保該商品或服務,符合當時科技或專業水準可合理期待之安全性。
商品或服務具有危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健康、財產之可能者,應於明顯處為警告標示及緊急處理危險之方法。
企業經營者違反前二項規定,致生損害於消費者或第三人時,應負連帶賠償責任。但企業經營者能證明其無過失者,法院得減輕其賠償責任。

無過失責任原則:行為人致他人權利受損時,即負損害賠償責任,無需以故意或過失為限。
4F
丸子 大四下 (2022/05/24)

628cdcca13fbb.jpg
5F
b2i2l3l3 大四上 (2023/05/27)
無過失責任原則 是負損害賠償時適用之原則

下列何者非權利行使之原則? (A)無過失責任原則 (B)權利濫用禁止原則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