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非自我肯定訓練的敘述?
(A) 基本假設每個人都有表達自我的權利
(B) 以認知行為治療原理為基礎
(C) 適用於不太會說『不』的個案
(D) 適用於精神分裂個案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ichelle Hwan 高二上 (2013/02/01)
沒自信不代表精神分裂
2F
Shih-hsuan SU 高一下 (2019/04/29)
自我肯定訓練之意涵

自我肯定訓練是社會技巧訓練的一種形式,功能為教導個案在不同社會情境之下都能肯定自我,降低焦慮,進而增加社交技巧。缺乏自我肯定容易使人感到在家庭、工作場合、學校中的人際互動困難。自我肯定訓練的基本假設是每個人都有表達自我的權利。

自我肯定訓練之目標

1. 提升自我的行為資料庫:當人們有更多的行為選擇時,他們能在特定的情況下,從資料庫中選擇要表現何種行為,決定是否要做自我肯定。個案能夠用新的社會技巧來替換掉適應不良的社交反應。

2. 學會表達自我的方式:當人們學會表達自我的方式,便可以藉此敏銳地反應出對他人的感受與權利。

自我肯定訓練之適合對象

1. 難以表達憤怒與煩躁的人

2. 不太會拒絕的人

3. 過度...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非自我肯定訓練的敘述? (A) 基本假設每個人都有表達自我的權利(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