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技檢◆家具木工-丙級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非行政罰法上之裁罰性之不利處分?
(A)怠金
(B)命令歇業
(C)警告
(D)吊銷證照 (97原住民四等)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mma Chung 高三下 (2011/06/23)
怠金是行政執行法.....看完整詳解
6F
Sam Zhang 小六下 (2013/04/24)
怠金,不是行政罰中的一種。
7F
林廷憲 大二下 (2013/12/14)
怠金是行政執行罰
8F
Choo 國二下 (2016/01/18)
【罰金】觸犯刑法經由法院判決之金錢處罰,因為是觸犯刑法,所以可能連帶刑事前科紀錄。可經由法律訴訟爭取談判空間。
【罰鍰】觸犯行政法規的處罰,例如闖紅燈的懲罰,犯規了就得依照規定去接受處罰,有申訴空間,但意義不大。
【怠金】與罰鍰稍微不同,罰鍰是秩序罰,怠金是執行罰,在強制執行法與行政執行法中都有怠金的規定,例如違建房物限期拆除,如不拆除,超過期限就罰一次款,罰到該人肯拆除為止。
*秩序罰與執行罰之區別秩序罰(1)維持行政上之秩序,對違反行政義務之人施以制裁。(2)作用上屬對「過去」違法行為之處罰。(3)一經處罰,無再次處罰。嚴守一事不二罰。
執行罰(1)針對行政義務之履行,以金錢負擔予義務人心理壓迫。(2)間接促其「...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非行政罰法上之裁罰性之不利處分? (A)怠金 (B)命令歇業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