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項理論之前提是認為「動機(投入、努力)並不等於滿意或績效」;即投入並不直接決定績效,還受到個人能力、特質及自我工作角色如知覺之影響而定?
(A)Victor Vroom的「期望理論」
(B)Porter‧Lawler 的「工作動機模式」
(C)Alderfer「三需求理論」
(D)Herzberg 的「雙因子理論」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貫華 小六下 (2014/05/12)
過去的人群關係學派觀點,認為快樂或滿意的員工將會導致良好的工作績效表現。然而Porter - Lawler 模型的觀點正好相反,他們主張良好的績效表現才會引起員工的滿意,其特性如下:一、投入與努力並不等於績效與滿意二、.....看完整詳解
14F
111電雇上岸 大四下 (2020/09/12)

Porter‧Lawler的「工作動機模式」

主張良好的績效表現才會引起員工的滿意


一、投入與努力並不等於績效與滿意

二、組織的績效與個人的滿意並非相等

三、動機(投入、努力)並不等於滿意或績效,重要的是,工作績效帶來的實際酬賞與其感受是否「公平」 ,

      共同影響個人的滿足感

四、此模式指出了「績效造成滿意」,而非過去理論所主張的「滿意帶來績效」


期望理論+兩因素理論+公平理論      [騎兩公] [望兩公]


有一前提,即動機(投入、努力)並不等於滿意或績效,

重要的是,工作績效帶來的實際酬賞與其感受是否「公平」,共同影響個人的滿足感。

此模式指出了「績效造成滿意」,而非過去理論所主張的「滿意帶來績效」,

此理論整合:期望理論、兩因素理論、公平理論、需要層級理論等。

15F
111電雇上岸 大四下 (2020/09/12)

期望理論

由佛洛姆提出

一個人的行為反應是一種意識選擇,而此種意識選擇乃係基於,對不同行為策略予以比較評價的結果。

佛洛姆認為,激勵等於「期望值與期望之乘績的總和」。除了上述公式中的「期望值」與「期望」為激勵的主要變因,

佛洛姆又增加三項變因,綜述如下:

(1) 期望:個人對其努力會導致績效的認知機率。

(2) 工具(媒具):個人所感覺到的績效與特定報償之間的關係。

(3) 期望值(價量):個人對所期望的特定結果之好惡程度(價值觀)。


16F
榛(111已上岸!感謝阿摩 大四下 (2022/06/05)
Porter&Lawler工作動機模式
=整合性激勵理論
高績效➡️高滿意度
能力+知覺
整合的理論:口訣(期兩公)

下列何項理論之前提是認為「動機(投入、努力)並不等於滿意或績效」;即投入並不直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