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位不是「新古典主義」的音樂家?
(A)浦朗克(Poulenc)
(B)蕭士塔可維奇(Shostakovich)
(C)史特拉汶斯基(Strawinsky)
(D)史托克豪森(Stockhausen)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ccpoohkh 國一上 (2015/04/26)
史托克豪森在序列音樂電子音樂磁帶音樂偶然音樂具體音樂等方面都有很高造詣
2F
rynbvhjkm 大二下 (2021/02/24)

新古典主義音樂(Neoclassicism Music)是19世紀至20世紀古典音樂的一種流派。

在美學上反對浪漫主義音樂和後浪漫主義音樂的標題性和主觀性以及誇張渲染的表現手法,強調創作採用中立客觀的立場和明晰的音樂語言。

在音樂形式上,主要繼承巴洛克音樂和古典主義音樂時期的曲式和體裁,並重新使用一部分古樂器(如羽管鍵琴),但和聲歌手常常較為尖銳,並多用複雜的對位法。其具體表現形式十分多樣,根據作曲家的所屬地域和個人風格而相差甚遠。
 

主要新古典主義作曲家

史特拉汶斯基

亨德密特

弗朗西斯·蒲朗克

卡塞拉

馬利皮耶羅

布梭尼

下列哪一位不是「新古典主義」的音樂家? (A)浦朗克(Poulenc)(B)蕭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