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位作曲家利用「點描式」手法創作?
(A)Anton Webern
(B)Aaron Copland
(C)Stravinsky
(D)Charles Ives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張寶貝 高三上 (2012/04/05)
安東魏本
2F
fanty1030 大一上 (2020/03/21)


安東·魏本

作上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晚期浪漫主義音樂:創作風格受古斯塔夫·馬勒等晚期浪漫主義作曲家的影響,主要作品Op.1帕薩卡里亞舞曲。

第二階段,自由無調性音樂:在其老師荀白克的影響下創作了大量無調式音樂,作品的規模越來越小,在配器上簡潔的不能再簡潔,同時魏本的創作開始使用音色序列法,即音色組合在不停地變換中,一個音色組合一般只持續12秒。主要作品Op.21交響曲。

第三階段,十二音音樂:這一時期魏本除使用十二音作曲技法創作外,還進行了點描主義音樂的嘗試,Op.27鋼琴變奏曲就是這一時期的代表作。

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E%89%E4%B8%9C%C2%B7%E9%9F%A6%E4%BC%AF%E6%81%A9


下列哪一位作曲家利用「點描式」手法創作? (A)Anton Webern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