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個「不是」渾沌理論的基本理念
(A)關懷倡導
(B)‚耗散結構
(C)ƒ蝴蝶效應
(D)„回饋機制。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ita Shan 高一下 (2010/06/11)
混沌理論基本概念=>奇特吸子 .....看完整詳解
2F
Jhen-Yi Lin 高三下 (2019/05/07)
「混沌理論」特性:

  1. 耗散結構:開放系統呈現一種不穩定的狀態,它會隨著內部能量的消長,隨時透過與外部的互動,產生一個新的狀態。故系統是一種不穩定-崩潰-重組- 的更新過程。
  2. 蝴蝶效應:「巴西的蝴蝶展翅,德州就有可能颳起颶風。」表示強調起始狀態的重要性。
  3. 奇特因子:有一些檯面下,未知或陌生的因素,常會出其不意的產生巨大的能量,所以需要多加注意並及早發現,再加以阻止。
  4. 回饋機能:藉回饋機能偵查混亂狀況,回饋至系統成為新的輸入,並因此激發系統的重組與更新,形成一個新的結構,以利組織之後續發展。


引自:https://pedia.cloud.edu.tw/Entry/Detail/?title=%E6%B7%B7%E6%B2%8C%E7%90%86%E8%AB%96

下列哪一個「不是」渾沌理論的基本理念(A)關懷倡導(B)‚耗散結構(C)ƒ蝴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