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種分配為多數學生之分數偏向低分的非對稱分配?
(A)正偏態分配 
(B)負偏態分配
(C)雙峰偏態
(D)矩形分配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ngus Chen 大一上 (2011/06/30)
正偏態->分數低分者多->整體分數較低->題目較難.....看完整詳解
6F
Shuo-Heng Hun 高三下 (2013/06/02)
有雙峰偏態和矩形分配嗎?
7F
楊文蕙 高一上 (2013/12/17)
請問橫軸的線越往右,代表分數越高?
5F po的圖有不懂的地方,請高手幫忙!
正偏態(題目難)從左到右依序是眾數、中位數、平均數,眾數集中在低分區可理解,那為何大部份分數偏低,而平均數卻高?
8F
書真 高二上 (2013/12/21)
在正偏態情況下平均數雖高,但只是相對於中位數和眾數而言比較高罷了。

因為比起平均數來說,眾數和中位數對極端數值都比較不敏感,因此比較敏感的平均數自然就是三數中最大的了。

比方說在題目偏難的情況下,大家都考很爛,偏偏有個怪物考滿分。這時眾數根本無需理會這個超高分,而中位數因為是取最中間數值,所以可能因為排序而受到一點點影響,但平均數則勢必要把這個滿分加進去平均,所以算起來平均數就變成三數中最大的了。

下列哪一種分配為多數學生之分數偏向低分的非對稱分配? (A)正偏態分配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