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種教育理論最可能主張將經濟學、社會學、政治學等有助於了解當代爭議問題的學科納入課程中?
(A)經院哲學(scholasticism)
(B)理性主義(rationalism)
(C)精粹主義(essentialism)
(D)重建主義(reconstructionism)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薛永浩 高二上 (2012/03/28)
重建主義(Reconstructionism)興起於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恐慌時期的哲學思潮,重建主義者認為進步主義太過重視個人價值,易落入放任、反智主義的傾向,可能形成無政府的危險。其論點主張教育目的該是在協助學生培養社會批判的能力,發展學生認識社會、影響社會改變的技能;非是在協助學生適應既存的社會觀念。其教學方法重視讓學生發現自己特定的興趣,要將國家、世界的目的與學生個人的目標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lice Chien-E 國一上 (2013/02/17)
這一整份考題根本就不是99年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教育原理與制度.  題目也只有25題.  很多是98年的.
3F
古孟孟 國三下 (2014/11/01)

這一整份考題根本就不是99年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教育原理與制度.  題目也只有25題.  很多是98年的.

對呀,麻煩請重新分類試卷標題

感謝

下列哪一種教育理論最可能主張將經濟學、社會學、政治學等有助於了解當代爭議問題的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