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種認知改變技術可以在同理案主觀點的態度下達到駁斥案主認知的效果? 
(A)打擊羞愧感訓練
(B)蘇格拉底式對話
(C)矛盾意向法
(D)自我肯定訓練。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呂小怡 國三上 (2010/05/21)
Beck發展出一個治療技術稱為「蘇格拉底式對話」(Socrates Dialogue),他引用蘇格拉底這種非教導的論證式對談,來形容認知治療師用提問的方式,協助個案修正或改變錯誤認知。治療師不和個案爭論他們主觀的知覺和詮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eilun Huang (2014/07/07)
矛盾意向法:阿德勒學派所發展出的技術,由法蘭克(Frankl)所創,利用矛盾的策略,引導當事人意識與誇大自己不當的思想與行為。又稱之,反暗示法與症狀處方法。
3F
徐飛飛 大二上 (2017/04/19)

自我肯定訓練之意涵

自我肯定訓練是社會技巧訓練的一種形式,功能為教導個案在不同社會情境之下都能肯定自我,降低焦慮,進而增加社交技巧。缺乏自我肯定容易使人感到在家庭、工作場合、學校中的人際互動困難。自我肯定訓練的基本假設是每個人都有表達自我的權利。

下列哪一種認知改變技術可以在同理案主觀點的態度下達到駁斥案主認知的效果?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