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項不是葛敦納(H. Gardner)的多元智慧理論的內容?
(A)內省智慧
(B)人際智慧
(C)空間智慧
(D)行動智慧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kevin195195 大四上 (2010/07/03)

Dr. Howard Gardner1983)哈佛大學的教授在Frames of mind一書中發展中「多元智慧」Mutiple Intelligences的理論。所謂多元智慧,指的是孩子會用不同的智慧來學習或表現,大致上可分為語文、邏輯(數學)、空間、肢體(動覺)、音樂、人際關係、內省七個方面。後來又發現第八智慧為自然觀察。基本上,每個孩子都具備有這八項智慧,而且,八項智慧都能發展到相當高的水準。每個學生都會發展出某些特別發達的智慧並傾向用這些方式來學習。因此我們要能夠觀察出學生們的傾向,並借助他們喜歡的智慧,應用各種不同的教學方式來讓孩子能夠更有效的學習。

Garner主張這些智力是經由參與某種相關活動而被激發出來的,雖然智力的成長隨著至類別的不同而不同,但卻大致遵循一定的軌跡。

2F
Neiwei Sun 高一上 (2010/07/06)
說的很詳細.....謝謝!!

下列哪一項不是葛敦納(H. Gardner)的多元智慧理論的內容?(A)內省智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