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項不是課程統整的理念?
(A)學科領域內容的統整
(B)教師教學經 驗的統整
(C)學校科目與活動的統整
(D)校內與校外的統整。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泰瑞 高三上 (2013/05/19)
(A)學科領域內容的統整 知識的統整(B)教師教學經 驗的統整 經驗的統整:強調知識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泰瑞 高三上 (2013/05/19)
廣義而言,課程統整包含以下四層面(歐用生,民88):

(一)經驗的統整
強調知識與經驗作有意義的統整,而不是將經驗或知識視為可累積或可傳遞的資本儲存起來;也就是說將學習落實於情境中,讓文化、背景、後設認知與個人經驗密切結合。

(二)社會的統整
強調課程以個人或社會爭論為核心,並由師生合作共同設計與實施於民主的教室中:也就是說學校和社區生活是統整的,而知識亦易為學生接受的。

(三)知識的統整
強調統整也是知識的經驗和使用的一種理論:也就是說透過課程實施將知識脈絡化,並視知識為真實生活中統整的整體,則學習將更易接近與更具意義。

(四)課程的統整
強調掌握統整課程的特徵來設計課程,如:1.由真實世界中具有個人和社會意義的問題來組成:2.由有關的學習經驗中統整組織中心的相關知識;3.知識的發展和使用並非為準備考試或測驗用的;4.統整的重點在知識應用與解決問題;5.學習者實際參與課程設計,建構問題與關心的主題。也就是說課程統整需顧及學習者個人經驗、社會的關注與知識的應用。

下列哪一項不是課程統整的理念?(A)學科領域內容的統整(B)教師教學經 驗的統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