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項教室空間布置原則最適合班有ADHD學生的老師採用?
(A)去除化
(B)豐富化
(C)限制化
(D)擴大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Shing Wu 高三上 (2011/06/11)
去除分心物    在普通班上課時容易分心 n輔導策略 1、      空間上做調整,如簡化教室佈置,減少易使其分心的事物,桌面淨空。.....看完整詳解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3/05)


謝謝:)

 

我也想問限制化的意思?

5F
唉針 高二上 (2012/03/09)

根據鈕文英正向行為支持一書(P.252),

 

教師在進行物理環境的調整時,有四個類型:在環境上增加、減少、變化、計畫,

 

限制是屬於在環境中減少的一個策略,

 

主要目的是限制行為發生的情境,以預防行為問題的發生。

 

例子有:指定某區域進行某活動、為設備的使用編排輪流表。

6F
曾郁婷 國二上 (2020/07/09)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學生因為中樞神經分泌異常,常需要藥物、環境調整或行為改變策略去協助學生客服專注困難。
去除化是常見的環境調整手段,也就是去除會使ADHD學生分心的干擾因素,以下為幾點空間佈置上的建議:
1、教室內的視覺呈現:黑板以結構化分區塊的模式排列,板書乾淨清晰,並去除與班級經營或教學無關之物。
2、座位位置:座位遠離窗户、接近講桌,不讓個案被窗外吸引,也方便老師與個案互動、拉回注意力。
3、鄰座同學安排:鄰座盡安排上課專注、少聊天的學生,減少個案因與同學聊天玩鬧,而無法把注意力放入課堂的機會。
4、學生書桌桌椅:書桌上只擺課堂相關書本文具,將玩具或可以致使分心之物收到班級後置物櫃或椅子底下。

下列哪一項教室空間布置原則最適合班有ADHD學生的老師採用? (A)去除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