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項是現任教育部長曾志朗先生上任後所提出的第一個教育政策?
(A) 國民中學基本學力測驗
(B) 建立知識經濟社會
(C) 宣布九十年度為「生命教育年」
(D)全國兒童閱讀運動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方彥文 高一上 (2011/02/09)
吳清基: 列出優先推展項目13項,包括災區學校重建與學生安置輔導、H1N1新流感防疫及學生課業輔導、 5歲免費入學促進幼托整合、提升中小學教育實施品質、優化中小學校園基礎建設、補助地方政府辦理中小學免費營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林薏婷 小四下 (2011/02/11)


謝謝八樓的同學,很清楚

筆記~

10F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1/12/07)

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先生於任內大力推動閱讀運動,於民國八十九年七月二十五日公佈為期三年的「全國兒童閱讀運動實施計劃」。教育部同時為延續閱讀運動至高中職,復於八十九年八月三日公佈「高級中等學校推動班級讀書會實施計劃」,函請各校參酌學校實際情況,訂定具體實施計劃。

 

民國九十年元月二日,教育部長曾志朗舉行一場「新世紀的第一道曙光----生命教育年」記者招待會,正式宣布民國九十年為「生命教育年」,在這場記者會中,曾志朗表示,未來希望透過生命教育一系列的規劃推展,讓學生體認生命的可貴,進而能尊重生命、關懷生命與珍愛生命。曾志朗表示,從民國九十年開始,教育部將在校園全力開動生命教育列車,希望透過生命教育的推動,全面評估校園教育的生態,落實人文關懷,根植優質的校園文化,建立一個尊重生命的教育環境。

下列哪一項是現任教育部長曾志朗先生上任後所提出的第一個教育政策?(A) 國民中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