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項是結合古典制約學習與操作制約學習二者的理論?
(A) 逃避制約學習
(B) 迴避制約學習
(C) 制約操作學習
(D)嘗試錯誤學習。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7/10)
整理樓上老師的詳解~ 迴避制約(或稱躲避制約):   意指預先知道某些刺激會產生不舒服的感受,因此先設法迴避。即當刺激出現之前,先採取若干行動或措施以避開不舒服。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YO 大一上 (2016/05/09)
樓上老師
這兩個名詞理解後會比較好懂喔!

關鍵就是
迴避(躲避)制約-再被電到之前就先迴避掉了,所以不會受傷!像成人知道高壓電一樣。
逃避制約(或逃脫學習)-被電到了才趕緊收手,雖然遠離痛苦但卻已經受傷了!

簡單一點的解釋

11F
Descartes(上岸/ 大二上 (2020/12/05)

區分迴避制約學習跟逃避制約學習的重點是在有沒有古典制約的存在,而不是有沒有被電到啦!

1. 迴避制約學習:聽到鈴聲就知道要被電了,做出反應「迴避」。

2. 逃避制約學習:單純的S-R,知道要被電擊,做出反應「逃避」,若再伴隨CS就可以變成「迴避制約學習」。

12F
Chloe 高三下 (2022/05/14)

迴避制約

第一階段包含了古典制約,老鼠透過重複的警告聲(CS)和處罰事件或電擊(US)

學會對警告聲產生害怕的反應。

非制約刺激(US)電擊→非制約反應(UR)害怕

非制約刺激(US)電擊+制約刺激(CS)警告聲→非制約反應(UR)害怕

制約刺激(CS)制約反應(CR)害怕

到了第二階段,則到了工具制約,老鼠學到一個特別的反應(跳過柵欄),

去除了嫌惡的事件,也就是恐懼。

下列哪一項是結合古典制約學習與操作制約學習二者的理論? (A) 逃避制約學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