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類「廣泛性發展障礙(PDD)患者之智能與語言並沒有明顯遲緩現象?
(A)肯納症(Kanner Syndrome)
(B)亞斯伯格症 (Asperger's Disorders)
(C)雷氏症候群(Rett Disorder/Syndrome)
(D)兒童期崩解(Childhood Disintegrative Disorder)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5/24)

兒童期崩解症也是在兒童時期出現的一種廣泛性發展障礙。大部分的小孩是在三到六歲之間發作。類似雷特徵候群的患者,小孩發病後逐漸喪失已習得的各式技巧,起先是失去情緒的控制,對環境喪失興趣,明顯的社交退縮的行為出現。同時會有語音語言能力的退化現象,對語言的認知與表達都明顯受到影響,起先是構音、語法的崩解,到最後變得完全瘖啞無聲。運動控制能力的喪失也是很明顯,非常被動,無法自己穿衣、繫鞋帶,不會遊戲到大小便失禁等。若發生較晚,一些學齡患童學校成績的突然一落千丈是首先令人注意的現象。

下列哪一類「廣泛性發展障礙(PDD)患者之智能與語言並沒有明顯遲緩現象?(A)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