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首作品是主音音樂(homophony)?
(A)巴赫:復格的藝術
(B)舒伯特:菩提樹
(C)帕海貝爾:D大調卡農
(D)格雷果聖歌。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Hung Hungfu 高二下 (2013/12/09)
主音音樂即指多人合唱或合奏同樣音樂的意思,而與單音音樂 (monophony)之用法相同;其主要的用法係和複音音樂相對,指多聲部音樂中有一聲部為主聲部,演奏或演唱主旋律,其他聲部則以和弦之結構或裝飾的 形式處於陪襯地位。主音音樂中,如果伴奏以嚴格的和絃形式出現,便稱為等節奏(homorhythmic),其特色即是每一聲部之主要節奏結構相同。
2F
教甄榜首 高三下 (2014/07/04)

主音音樂其實就是主調音樂,主音音樂的特點,是音樂形象明顯,旋律明晰,感情表達明確,欣賞者較容易融入其中,也容易朗朗上口。其實就接近藝術歌曲那種風格。

下列哪一首作品是主音音樂(homophony)? (A)巴赫:復格的藝術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