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些不是 WebQuest 組成項目?
(A)問題(The problem)
(B)任務(The task)
(C)過程(The process)
(D)結論(Conclusion)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妙妙 國一下 (2013/06/16)
一個完整的WebQuest網站可以分成6個組成項目如下 Introduction介紹:學習動機與情境引導的介紹。Task任務:學生被指定的任務描述,包括學習目標等。Process過程:探索過程的安排與指引。Resources資源:網站連結或其他資源。Evaluation評鑑:描述達成本.....看完整詳解
2F
老師 大二下 (2018/04/08)

網路探究(WebQuest,亦作Internet Quest),又譯網路主題探究探索網站等,是一種由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杜博禮教授(Bernie Dodge)於1996年發明的培養學童思考方法。它是一種以探究為本(Inquiry-based Learning)的嶄新學習方式,讓學生透過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資訊去解決問題,從而達至鼓勵學生學會學習的目的。由於網路探究還是一個比較新的概念,所以現時相關的書還比較少[1]

根據杜博禮教授當年所發表的原文[2],網路探究是一種「以探究為本的活動。在這活動中,部份或所有學習者要處理的資訊都來自網際網路上的資源。有時亦可輔以畫面會議[3]另外,根據 BestWebQuests.com 的建議,在確保能令學生培養解難的方法,在網路探究的題目內必須有一定的高層次思考問題[4]

3F
107新竹揮手 國一下 (2020/03/08)

網路探究(WebQuest,亦作Internet Quest),又譯網路主題探究、探索網站等,是一種培養學童思考方法。它是一種以探究為本(Inquiry-based Learning)的嶄新學習方式,讓學生透過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資訊去解決問題,從而達至鼓勵學生學會學習的目的。

一個完整的WebQuest網站可以分成6個組成項目:

  1. Introduction介紹:學習動機與情境引導的介紹。
  2. Task任務:學生被指定的任務描述,包括學習目標等。
  3. Process過程:探索過程的安排與指引。
  4. Resources資源:網站連結或其他資源。
  5. Evaluation評鑑:描述達成本次任務的要求與評分方式。
  6. Conclusion總結:說明完成本次學習的意義,可以提出新問題或補充連結,提供延伸學習的機會。

下列哪些不是 WebQuest 組成項目? (A)問題(The problem..-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