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些是兼具科學屬性的跨領域活動?1.下象棋2.摺紙飛機3.烤餅乾4.畫水彩
(A) 2.3.4.
(B) 1.2.3.
(C) 1.3.4.
(D) 1.2.3.4.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討厭鬼 高三下 (2014/04/01)
兼具科學屬性的跨領域活動   摺.....看完整詳解
3F
歌渣 大三上 (2019/04/13)

我覺得具科學屬性的意思代表其活動性質包含了 : (下術列點是我參考杜威提的實驗探究歷程(遇到問題、提出假設、選擇假設、實行、修正)然後自己認為應該包括這些,純粹是個人的推論沒有理論背書喔)

  1. 未結構的問題(等待兒童去發現並探究)
  2. 能針對此問題提出自己的假設(通常假設較偏沒有固定答案)
  3. 能實際嘗試自己的假設並進行修正
  4. 能發現其原理原則或是得出自己獨特的結果。

其中(A)象棋,我是覺得的確也有某些可以探究的性質,但比較多需要依照一定的規則迎合他人的擺棋方式,去選擇自己要如何應對。過程牽扯到的比較多的可能是邏輯的推理,創造與擴散能有的成分就比較少。(必須符合一定規則,跟必須配合他人是我覺得象棋與其他活動的最大區別。)因此我覺得對於教具開放探究性質的科學來說,象棋比較不屬於。

(以上為個人淺見,有錯還請題點)

4F
Amy Hou 高二上 (2019/04/28)

2.摺紙飛機是一種生活科學,可以實...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Hua 大一下 (2019/04/30)
感謝你們的回答

下列哪些是兼具科學屬性的跨領域活動?1.下象棋2.摺紙飛機3.烤餅乾4.畫水彩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