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對兒童的燒燙傷與處理的敘述,何者正確? (1)第二度(級)燒燙傷,傷害表皮及真皮,會紅腫起水泡;(2)水泡應用消毒過的針刺破,以利復原;(3)急迫時可用牙膏塗抹傷處,以避免感染;(4)15%體表面受到第二度(級)燙傷時,就有生命的危險?
(A)(1)(2)(3) 
(B)(2)(3)(4) 
(C)(1)(4) 
(D)(2)(3)。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紅紅 高一下 (2012/03/17)
第二度(級)燒燙傷:   傷害表皮及真皮,會紅腫起水泡                                              15%體表面受到第二度(級)燙傷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109教檢戰士 已成功上岸 高一下 (2020/05/05)

一般人可能認為牙膏涼涼的,可清涼解熱,但牙膏不具有保濕、抑菌功能,塗牙膏不但不能降溫,還會使皮膚積熱,加深燙傷,傷口惡化,而且牙膏的成分可能引發刺激、過敏反應,並造成感染。

皮膚燙傷是過高的熱源造成皮膚傷害,不論是火源、輻射線或熱水、熱湯等接觸性燙傷,最重要是趕緊移除熱源,盡快沖水降溫,不論是牙膏、醬油、蛋清或不明藥膏、藥粉等,千萬別亂塗、亂敷。

正確處理燒燙傷就是先「沖」水,用流動自來水冷卻溫度,減輕熱痛感;「脫」去傷口周圍的衣物;「泡」冷水,去除餘熱、減少痛感;「蓋」則是覆蓋乾淨且乾燥的紗布或衣物保護,最後趕緊「送」醫。


資料來源: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paper/114379...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對兒童的燒燙傷與處理的敘述,何者正確? (1)第二度(級)燒燙傷,傷害表皮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