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對於創造力的敘述,何者正確?
(A)Sternberg強調創造力像投資一樣,要「買低賣高」
(B)Guilfold的「聚斂思考」歷程可視為創造力的表現
(C)高智力的人必定有高創造力
(D)Torrance認為創造思考能力並不代表資優,也不能用來做為界定資優的準則。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科翰 國二下 (2011/04/18)
創造力的投資理論買低—主動追求別人尚未知曉的想法或別人丟棄但具成長潛力的想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immy Huang 大一上 (2013/05/02)

陶倫斯創造思考測驗,依據受試者的反應分為流暢力、變通力、獨創力、精進力做為創造力的評量指標。

1. 流暢力(fluency):係指產生大量構想之能力,即在一定時間內所有有關反應的總和,反應之數量越多流暢力越高。

2. 變通力(flexibility):指思考反應變化的程度;即在一定時間內所有反應類別的總和,反應之類別越多變通力越高。

3. 獨創力(originality):指能想出與眾不同或很少人能想到之反應能力;即在一定時 間內稀有反應之總和,分數越高獨創力越高。

4. 精進力(elaboration):指個人思考時仔細週到或精緻化之程度;即在一定時間內在反應之基本條件以外,附加細節之總和,分數越高精進力越高。

3F
Florence Chan 高二上 (2015/05/05)
Sternberg和Lubart(1995)認為創造力來自六項個人資源:智能,知識,思考風格,人格,動機,環境
這個資源是可以買低賣高,創造出有創意的作品來

下列對於創造力的敘述,何者正確?(A)Sternberg強調創造力像投資一樣,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