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下列對於法院的敘述,何者錯誤?
(A) 法院進行審判時,除了雙方當事人以外,不得有其他人在場
(B) 賠償金額在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下的民事訴訟,只能上訴到高等法院
(C) 行政案件在經訴願程序後,如訴願人不服其決定時,可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
(D) 情節輕微的刑事案件在高等法院做出判決後,不能再上訴到最高法院


答案:A,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Peijen Ling 高一下 (2012/05/23)
這是95年的舊題目,目前民事訴訟上訴到高等法院的金額限制已調高到15.....看完整詳解
6F
christylee739 高三下 (2021/09/27)

補充一下刑訴法第376條不得上訴到第三審判決

I 下列各罪之案件,經第二審判決者,不得上訴於第三審法院。但第一審法院所為無罪、免訴、不受理或管轄錯誤之判決,經第二審法院撤銷並諭知有罪之判決者,被告或得為被告利益上訴之人得提起上訴:

一、最重本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專科罰金之罪。

二、刑法第三百二十條、第三百二十一條之竊盜罪

三、刑法第三百三十五條、第三百三十六條第二項之侵占罪

四、刑法第三百三十九條、第三百四十一條之詐欺罪

五、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條之背信罪

六、刑法第三百四十六條之恐嚇罪

七、刑法第三百四十九條第一項之贓物罪

II 依前項但書規定上訴,經第三審法院撤銷並發回原審法院判決者,不得上訴於第三審法院。
7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1/13)

賠償金額在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下的民事訴訟,只能上訴到高等法院→飛躍上訴則為例外,當事人對於第一審法院依通常訴訟程序所為之終局判決,就其確定之事實認為無誤者,得合意逕向第三審法院上訴。

8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2/03)

(0570109 全文修正)

民事訴訟法

第 466 條

對於財產權上訴之第二審判決,如因上訴所得受之利益不逾一千元者,不得上訴。

前項所定數額,得因地方情形,以司法行政最高機關命令減為五百元,或增至二千元。

計算上訴利益,準用民事訴訟費用法關於計算訴訟標的價額之規定。

 

(0601102 修正)

民事訴訟法

第 466 條

對於財產權上訴之第二審判決,如因上訴所得受之利益不逾八千元者,不得上訴。

前項所定數額,得因地方情形,以司法行政最高機關命令減為四千元,或增至一萬二千元。

計算上訴利益,準用民事訴訟費用法關於計算訴訟標的價額之規定。

對於第四百二十七條第二項訴訟所為之第二審判決,不得上訴。

 

理由

一、將第一項「一千元」修正為「...


查看完整內容

31. 下列對於法院的敘述,何者錯誤? (A) 法院進行審判時,除了雙方當事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