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對研究設計中「分析單位(unit of analysis)」的敘述,何者正確?
(A)幫派整體特質比較性研究的分析單位是「個人」
(B)報紙社論中自由主義傾向比較性研究的分析單位是「個別的社論」
(C)社會科學的分析單位禁止包含諸如繪畫在內的「社會人造事實(social artifact)」
(D)把團體作為分析單位的結論概推到團體中的個人身上,稱為「個體的謬誤(individualistic fallacy)」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ke Kao 小五上 (2014/06/27)
分析單位指的是那些我們檢視的單位或事物,以建立該單位的概括描述,以及解釋該單位與其他單位之間的差異。觀察單位(units of observation):一個研究的分析單位往往就是觀察單位(但不一定相同),有時我們會以間接的方式觀察分析單位。(Babbie,1998) (一)分析單位的類型  1.個人:在社會科學研究中最常見的分析單位。以個人當作分析單位時,常是想要描述個人所組成的母群體,尤其是解釋性研究的目的,就是要發現該母群體中社會動力是如何運作的。 2.社會團體(Social Group):超出個人之上,乃是以團體的整體或是團體與團體之間的關係作為分析與解釋的層次。例如:家庭、同儕團體等。 3.社會組織(Social Orga.....看完整詳解
5F
子愉 國二上 (2016/06/19)
C怎麼改比較好
6F
hondolu2008 高一下 (2016/07/08)
社會研究的分析單位包括:個人、團體、方案...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曾千千 國三下 (2021/01/18)

(A)幫派整體特質比較性研究的分析單位是「組織」。

(C)社會科學的分析單位可包含諸如繪畫在內的社會人造事實或文章等。

(D)把團體作為分析單位的結論概推到團體中的個人身上,為「區位/生態謬誤」。

下列對研究設計中「分析單位(unit of analysis)」的敘述,何者正確..-阿摩線上測驗